深圳未有感染禽流感病例

2013年04月02日04:59  深圳商报

   【深圳商报讯】(记者 郑思)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,我市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。昨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相关专家已经赶赴广州参加会议,了解H7型禽流感相关特性。

   国内近期发现的3例病例临床表现均为早期出现发热、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,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。3月29日下午,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相关病例的标本中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。3月30日,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,根据病例的临床表现、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,诊断3名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。目前,未发现3例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。

   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,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,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。

   市疾控中心感染防制科主任谢旭表示,我市建立有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流感检测系统,H7N9禽流感病毒也是我市监测对象。全市依托医院以及社康中心分别设立了30个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点,目前尚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。

   由于医务人员比普通公众接触患有感染性疾病病人的机会更多,建议医务人员在诊治病人过程中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。在接诊疑似或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时,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,即标准预防、飞沫传播预防和接触传播预防措施。

   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。专家提示,一旦出现发热、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,尤其是出现高热、呼吸困难者,应及时就医。保持勤洗手、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,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。同时还应避免接触和食用病(死)禽、畜。

  (原标题:深圳未有感染禽流感病例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:豪车遮牌去洗浴
  • 体育足总杯-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
  • 娱乐策划-张国荣十年祭:你的十年扰了浮生
  • 财经长春天然气价格涨40% 阶梯气价呼之欲出
  •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:续航是短板 图集
  •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
  • 读书超级革命: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
  •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
  •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